我市300余名校园网管集中充电 打开培训新方式“我们不一样!”

发表时间:2018-05-03 10:37:20     浏览次数:

       4月9日,我市2018年中小学网络管理员培训班开班了。

       参加这次培训的教师316人,分别来自20个县(市区)电教管理人员和37个市直学校的网管员。本次培训共历时三天,培训重点是网络基本结构、IP网络、交换机网络基础和无线网络的地址转换等内容。这次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模拟操作,既有疑难解答又有前沿科技展示。

      市教育局电教馆还专门邀请了华为高级网络工程师讲师、华三网络排错专家于通通到邯授课。

       据悉,随着我市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目前出现了学校信息化支撑能力不足与广大教师对信息化需求不断提高的矛盾,学校的网络管理能力发展相对缓慢,部分网管员的知识更新速度慢,不能很好为学校提供好的网络建设方案。针对这种情况,市电教馆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培训方案,并反复修改完善。从课程设置到授课教师,从培训形式到组织管理都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

       为了取得培训实效,本次培训班一是采用了最新的人脸识别技术签到系统;二是搭建了会场无线WiFi环境,实现学员和讲师线上线下互动;三是全体笔记本电脑上课,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学员可在模拟环境下进行网络搭建操作;四是采用手机客户端进行培训考核测试;五是培训课程全程录制,剪辑后放平台,便于后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