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安全

曙光小学扫黑除恶安全培训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18-11-19 14:34: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意识、增强自身防范能力,力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依法治校的校园环境。

  曙光小学特别邀请了我校法律顾问张俊保校长于2018年11月19日在阶梯教室开展了“与法同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法制知识教育讲座。通过讲法律、案情分析、典型事故视频等方法,针对当前校园犯罪案件、各种事故的特点,对师生进行以实用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法制宣传教育。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此次法制知识专题讲座,使大家能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律知识进行自我保护,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曙光小学将会继续从学生、教师的安全角度出发,对法制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共同创建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