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面貌·新风采】曙光小学 “开学第一课” ——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4 10:48:41     浏览次数: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问一问爷爷奶奶他们参加少先队员的精彩故事,找一找有纪念价值的老物件,查一下以前的少年队的队旗、队徽、宣传画资料,让我们一起铭记历史,开拓未来......

       为进一步让队员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发展的历史,唤起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之情,进而为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感到骄傲和自豪。曙光小学于3月4日下午利用队会活动课,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活动。

       首先,各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们观看了红领巾专题教育片,了解了红领巾的历史,如何正确佩戴红领巾等知识,教育队员们热爱红领巾,让队员们在生动活泼的故事中领悟道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得到教益。 

       其次,队会在中队长的朗诵中结束。每天,我们都在祖国的怀抱中成长,让我们时刻把它挂在身上,系上了它,你不会再感到寒冷,系上了它,跌倒了你会再爬起来,系上了它,失败了的同时露出了成功的希望,永远不要忘记,我们是祖国的儿女,永远不要忘记,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让我们珍惜这充满歌声的童年,让我们珍爱这神圣而又光荣的领巾。

      曙光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了红领巾的重要性,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我们都希望,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共同尊重和爱护少先队的标志标识,坚决捍卫红领巾的尊严,让鲜艳的红领巾接续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