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相约 励志笃行——邯郸市第二期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赴曙光小学跟岗培训

发表时间:2019-04-08 08:55:47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8日,24名邯郸市第二批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赴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培训。

  在教学校长郭树玲的陪同下,全体跟岗教师认真聆听我校李乐老师对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介绍。“积极主动,勇于承担,尽心尽责,追求卓越。”李乐老师的讲解生动又富有感情。教师们在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教育理念的过程中同时也在师德师风方面得到了精神的引导。丛台区教研室杨紫薇老师在我校跟岗培训开班仪式上鼓励教师们在曙光学习的大环境下积极进取,争取教育教学能力更上一层楼。

     郭校长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次培训做了统筹安排,在各方面给予教师们最大的支持,亲切的话语温暖了所有教师。接着教导处黄媛媛主任对我校“我主动”精神做了系统的讲解。教师们深刻体会到了“从要我主动到我要主动”的理念精髓。

     骨干教师主要深入课堂取经,携手教研成长。骨干导师带领教师们进一步学习理解学科课程标准,熟悉备课、上课、听课、评课、一课一研等常规教学方法,学习撰写教案、学案、教学设计、教学反思、教学日志等技巧,掌握课堂教学管理、学生和班级管理、主题班会召开等技能。

     每节课后,骨干导师都会组织教师们交流研讨,教师们积极发言,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教师们站上讲台,将这周的收获通过现场授课来完成教育教学能力的自我转化并展现出个性教学风采。4月12日,每日教师们都会在群里晒感受、晒收获,愉悦的交流互动,正像郭校长所说:友谊天长地久!希望每位跟岗教师都有这种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潜心致力,深造自得,拥有从容智慧的教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