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安全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心系安全·致敬英雄”丛台区曙光小学主题队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8 14:10:21     浏览次数:

  河山安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冲锋陷阵!

  阳光普照,是因为有人奋不顾身,视死如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嘱托要求,发挥少先队自主教育、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的独特作用,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朴素感情,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曙光小学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心系安全  致敬英雄”主题队会活动。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突发森林大火。在扑灭大火时,无数消防战士英勇战斗,不惧生死,30名扑火英雄不幸牺牲。灾难无情人有情,在生死攸关的一瞬间,他们留给家人的只是一句“我去救火了”便用生命对抗灾难,把灵魂融进祖国山河,由此,换来我们的安好!

  曙光小学希望通过开展“心系安全 致敬英雄”活动,传承英雄所蕴含的红色基因,促进少年儿童讲英雄、学英雄、做英雄经常化、常态化、组织化,让英雄精神激励广大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追求和行为规范,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增强少先队集体的吸引力、凝聚力, 服务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