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提升之名校培育】曙光小学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8 08:57:47     浏览次数:

  曙光教育集团为坚决抵制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歪风,减轻学生负担,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切实解决学生家长和社会长期关注的突出问题,树立教育、教师良好形象。根据《丛台区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和《丛台区关于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2019年4月28日,曙光小学开展了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

     我校副校长郭树玲向全体教师解读了丛台区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相关文件的内容和精神。明确提出了严禁在职教师进行有偿补课的要求,打消教师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教育情怀。

      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全体教师签订《全面落实“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承诺书》和《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

   经此一系列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我校每位教师都充分认识到了有偿补课问题的严重性,全体教师不光在思想上坚决抵制任何有关有偿补课的行为,更以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坚决拒绝有偿补课的决心。我校将以师德师风提升年和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坚持惩戒与预防、规范和引导、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预防有偿补课发生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