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为主题的系列“微党课”活动 曙光小学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9-06-07 15:33:18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指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创造力,本学期,曙光教育集团——曙光小学党支部开展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为主题的“微党课”系列活动。“微党课”活动分三项进行,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第二项,讲微党课;第三项,唱红歌。

       苗校长希望全体教师,要在如何讲好微党课、如何在提升微党课质量、提升品牌影响力上下功夫。让我们珍惜微党课平台,认真选题、精心备课,讲好每一堂微党课。让我们牢记初心,不辱使命,把微党课打造成曙光集团党员教育平台的一个精品,推向全省全国。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能够团结一致,为曙光集团的未来共同努力!

       曙光集团微党课开展以来取得一定成效,我们不应满足已有的成绩,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不断提升微党课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一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手段,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吸引力、感染力。 二要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风。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精耕细作、言行一致。三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宣讲工作科学化水平。四要开发整合资源,提供有利保障。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党员电化教育平台等加强宣传,通过文字、音频、视频等形式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通过“微党课”系列活动,曙光小学党支部切实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学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在教体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开展好这一工作,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