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新学期 新梦想 新气象》

发表时间:2019-11-06 14:31:21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当五星红旗再次升起在我们面前,嘹亮的国歌回响在我们耳畔,阳光又一次洒进青青校园,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

  

  回顾上学期,我们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校领导对我们亲切关怀与支持下,我们的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气象、要有新的期望。如果父母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雾中的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学校就是你翱翔的天空,人生——还需要你自己来演绎。新学期,希望同学们:

  

  第一,做“学习的主人”。

  学习不仅需要天赋和智慧,更需要良好的态度和切实的行动。每天,你是否完成了当天的任务?每堂课,你是否充分理解了知识?每个问题,你是否想尽办法把它弄懂?只有对自己负责,才能给世界惊喜!

  

  第二,做“守纪的模范”。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校有校规。我们要维护学校大家庭的和谐发展! 要想成为优秀小学生,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良好的品德。要做到这一点很简单,只要你从小事做起,不疏忽每一次考验就行了。当你看见地上有一张纸屑时,你将它捡起来,然后放入垃圾桶;当你看到水龙头没有拧紧时,你过去把它拧紧;当你早晨遇见老师时,问候老师一声,老师,您早;当有同学不小心委屈了你,你用微笑去对待别人的过错。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其实,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习惯就是这样慢慢从小事培养起来的。

  

  第三,做“文明的使者”。

  又一次回归校园,我们的校园使人耳目一新,操场的南面是我们漂亮的新教学楼。老师和同学们在优美整洁的环境中用心地工作,努力地学习。课下,我们走到整洁美丽的长廊上,欣赏着一幅幅多姿多彩的诗配画;来到宽敞明亮的图书室拿起一本图书津津有味地看几页。我们的校园设施完善,我们的校园充满活力。所有这些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和爱惜!

  天天月月,岁岁年年,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五(5)中队代表全体学生向可爱可敬的老师们表达节日的浓浓祝福和深深问候,此时此刻,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句话:“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我们爱您!”

  本周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这里祝全体师生“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新学期,新气象,让我们继续凝心聚力,坚定前行,用成绩点燃激情的梦想,用激情续写发展的篇章,让我们共同谱写曙光小学的崭新辉煌!

  最后,祝我们的亲人、友人健康平安,祝我们的老师和同学合家欢乐,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