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合唱团演出花絮

发表时间:2020-01-22 13:27:16     浏览次数:

        曙光小唱团参加丛台区2020年迎新春茶话会
        这是一支由曙光小学教职工组成的非专业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3月,平均年龄约四十五岁。音乐指导老师是从曙光小学毕业多年的学生吴杉杉,她为回馈母校的教育之恩,利用业余时间无偿地担任音乐指导。每周四中午是她们固定的排练时间,训练要求严格但不缺少欢乐,因为不仅唱得是歌,更重要的是一种交流,一种曙光精神的传承。
        这是一支充满充满知性优雅、充满正能量的女声合唱团。她们在工作中,喜欢用爱和包容给予她们的学生,喜欢用激情点燃课堂;她们在生活中尽显女性的温柔与知性,她们帼国不让须眉,喜欢在任何场合都要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
        白日不到处 ,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清代诗人袁枚的这首《苔》,是曙光小学一米合唱团的真实写照,是合唱团的团歌。
        正如《苔》歌词写得那样:风一来 花自然会盛开。梦是指路牌 为你亮起来。雁声依旧在 年少时对白。耳边音犹在,如风暖心怀。她们永葆教育的初心,永葆最初的教育情怀,用歌声演绎着工作生活中,不仅有诗和远方,更有为振兴丛台教育事业而奋斗的使命。
        2020年1月20日下午,曙光小学一米合唱团受邀参加“品质城区,幸福丛台”丛台区2020年迎新春茶话会,代表丛台区教育工作者,在新春到来之际,为参加两会的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送去真挚的祝福!为全区人民送去新春祝福!     
        2020年,一米合唱团将继续带着曙光人的“积极主动、勇于承担、尽职尽责、追求卓越”的曙光精神,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