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致敬我心中的英雄——童声战疫之一

发表时间:2020-03-06 13:43:08     浏览次数: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作者朱玖瑶

亲爱的爸爸:

  您好!

  一个月前您曾对我说 ,今年春节只值两个班,可以好好陪陪我和妈妈,弥补一下这么多年缺席的春节。听你说完,我是何等开心。从那一刻起,我便悄悄做好了每一个您休息日的活动计划。

  1月24日,来自医院的一个电话将我从美梦中惊醒,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把您抽调到发热门诊,春节假期才刚开始几个小时就戛然而止了。那些日子,我每天关注新闻,希望疫情快快过去,但似乎情况是越来越糟。刚开始的几天,我每天还能看到您,但却明显感受到您的疲惫和紧张。我想抱抱您,可是每次都被你推开,你告诉我要注意保持距离。又过了几天,妈妈告诉我因为新冠病毒的感染性太强,而您在前一天刚刚接诊了一名确诊患者,为了保护家人,您不再回家。我和妈妈去给你送换洗衣服时,你匆忙从后备箱把东西拿走就离开了。看着你的背影,我忍不住得大哭起来。我知道你还有患者需要照顾,我也知道你是在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筑起一座安全的屏障。可是,我就是想你,特别特别想。我哭的时候看到妈妈的眼圈红了,为了不让妈妈伤心,我忍住眼泪,只在心里偷偷地想你。

  因为疫情,今年的假期格外长,别的小朋友每天都有爸爸妈妈陪着。因为疫情,你和妈妈的假期却格外短。不过,别担心,我会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将来做一个和您一样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您安心工作,我等你平安归来。

  爸爸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永远爱您的女儿

  2020.02.25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作者范聂鑫

亲爱的爸爸:

  您好!人们都说父爱如山,从小到大我都生活在您的呵护中,我真切的感受到您对我的爱。

  爸爸,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您就是蔚蓝的天空,在您的怀抱中我能够自由的飞翔;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您就是宽阔的海洋,在您的疼爱中我能够快乐的游荡。

  大年初二您和妈妈把我送到了姥姥家,你们便各自奔赴到防疫的战场,平时您的工作就很繁忙,天天早出晚归,本来我想让您在寒假多陪陪我和妹妹,结果我的美梦就这样被这次疫情打破,变为泡影。

  听说您和办公室的叔叔阿姨们天天都吃泡面,一个寒假成了你们最累的日子,你们休息的时间非常短,虽然你们不是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但是你们在我心中确是保护我们学生的英雄。虽然你不在我身边,但我总觉得你始终站在我的身前保护着我。只要有你在,我就觉得我非常的安全。

  我每天都能听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的人在增多,可想而知您会增加多少工作量。妈妈会经常给您送饭,您不让妈妈送,说根本没时间吃饭,只能一有空随便吃一点。妈妈告诉我,你们一直在外工作,怕一旦有事会传染我们,为了我和妹妹的安全,只能不和我们住在一起,让我俩分别住在爷爷家和姥姥家。爸爸你不在我身边的这些日子里,我感觉我少了很多的鼓励,少了一些欢声笑语,爸爸你在的时候会经常鼓励我,逗我玩的。每次和您视频的时候,都能看到你胡子都没刮,还有就是瘦了很多,眼底下都有黑眼圈了,让人感到心疼,但是每次都把微笑和鼓励的话说给我听。爸爸,我想你了。

  爸爸你把办公室当成了家,天天开会开不停,电话响不停,你的电话铃声都快成你工作的背景音乐了,天天吃饭休息都没有固定时间,但我从没有听到爸爸抱怨过,我为爸爸感到骄傲,我在心里默默的佩服他。

  爸爸请您放心,我在家会听话,帮姥姥姥爷做家务,按时上网课,也经常和暖暖姐姐一起练舞蹈,锻炼身体,我会乖乖的在家里等着疫情结束后等你平安归来。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个向您一样有用的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永远爱你的女儿

  2020年2月27日

  写给我心目中的英雄

  作者曹章涵

亲爱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

  我是邯郸市丛台区曙光小学三一中队的曹章涵,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今年的春节,对于我们来说有些不一样,我们每一个人都面临着一个眼睛看不到的敌人,它叫新型冠状病毒。

  每天的我呆在家里不能出门,从新闻上听到最多的就是“抗击疫情、请战书、逆行者、英雄”等等这些字眼,我知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们,你们从五湖四海奔赴疫区,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平凡的人们对抗不平凡的病毒,所有的一线医生护士都冲在了前线,你们不顾自身安危,为一个个病人找到了生命的希望!还有一大批志愿者逆行而上,警察、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辛勤值守,防护工具不够用,许多工厂的工人加班加点生产,7天建成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你们最美的身影,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每个少先队员的心。在此,我代表少先队员们,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致以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礼!

  习近平爷爷在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中寄语我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想,这一位位抗击疫情的英雄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先锋,是我们新时代少先队员学习的榜样!面对严峻的疫情,我们每一位“红领巾”都应当积极行动起来,争当防疫抗疫小先锋,为坚决打赢这场战斗,贡献“红领巾”的力量。

  因此,我代表少先队员小伙伴们想说:奋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后千千万万的少先队员是你们温暖而坚定的力量,我们要用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温暖每一位英雄。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众志成城,阻击疫情。加油!你听,阻击疫情的战场捷报频传,每一个捷报,都振奋人心。你看,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中国的心脏。

  今天,我听我的李老师说街上的迎春花开了,我想很快就会春暖花开了吧,到时候,我们又可以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快乐嬉戏啦!所以,我们始终心怀期待,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着你们的好消息,期待着你们平安凯旋。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此致

  敬礼!

  写给敬爱的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

  作者白哈楠

敬爱的钟爷爷:

  您好!我是一名普通三年级小学生。2020年是个很特别的年,整个假期我都待在家里,我每天都会了解“肺炎疫情”,深刻体会到了它的残酷。与此同时,我认识了您,钟爷爷!

  在电视新闻里,我看到您面对严峻地疫情,奔波碾转。您已经84高龄了,当疫情来临,您得知后,却无私地挺身而出,勇敢地承担起了这份责任,看到您脸上掩饰不住的疲惫和对疫情的担忧,请您保重身体!

  2003年,也发生了一场可怕的传染病灾难,那种病毒名叫“非典”。人人谈“非典”色变。当时也是您冲在最前线,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和您的团队研发药物,给了我们战胜“非典”信心。我深深相信,这次您仍会找到办法,将病毒消灭。

  看到您身穿防护服忙碌的身影,永远把患者的生命放在首位,您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白衣天使”的称号您当之无愧!

  我虽然不能到前线去帮忙,但我一定不会给您添乱,我会听钟爷爷的话,乖乖待在家里,并勤洗手,勤通风,少聚会,出门戴口罩,以减少病毒的传播。

  钟爷爷,祝您及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早日战胜疫情,祝你们早日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回家与亲人团圆!

  此致

  敬礼!

  写给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作者郭嘉睿

尊敬的白衣天使:

  您们好!2020年的春节与以往的不同,大街小巷冷冷清清,没有了城市的喧哗,霓虹灯下没有了喧闹,一切看上去毫无生机,这一切都是因为它的到来——新冠状病毒。它使我们在家不能出门,将自己封闭起来,只是为了不感染它。它的来袭,让我们措手不及,伤害了许多无辜生命,特别是武汉,成了重灾区。就在这生死攸关之时,是你们不顾自己安危,挺身而出,毅然地成为了“逆行人”奔赴第一战线,与它开启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你们与时间赛跑为的是能多救活一个人,看到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戴着厚厚的口罩,汗水浸湿了你们的衣服,脸上勒出一道道深深的血印;为了不浪费防护衣你们一天不吃不喝;一位位年轻阿姨为了穿防护衣方便剪短自己长长的秀发……

  在我们心中,你们是最可敬的人!我在手机上看到这样的视频,一个九岁小女孩去给在一线工作的妈妈送饺子,而她的妈妈只能隔着十米的距离看着女儿,女儿伸出双臂,隔空相抱,她的妈妈哭了,小女孩哭了,我被她们感动地哭了……你们舍小家顾大局奋勇在一线,值得我们学习。

  听妈妈说2003年钟南山爷爷跑在一线抗击非典,17年后,84岁的您义无反顾又一次挂帅出征赶往武汉一线,寻找战胜病毒的抗体,正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是您成为了人民的主心骨,有了您战胜病毒的希望,您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英雄,您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博士的担当!向您致敬钟南山爷爷,您是我们最敬佩的人!

  通过这次疫情,我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从现在起,我一定好好学习知识,长大也要像你们一样,在国家有难时能够冲在最前面!最后祝愿你们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归来,我相信在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不出门;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让我们静等花开时!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致我心中的英雄--白衣天使

  作者郝怡琳

尊敬的白衣天使:

  您们好,我叫郝怡琳,是邯郸市丛台区曙光小学三年级(1)班的一名少先队员。这段时间,我看电视、看我们“空中课堂”、曙光小学“开学第一课”和爸爸妈妈给我讲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我有许多话想对医护人员说。

  这个病毒来的太突然啦,传染也太厉害,每天都有人因它感染而去逝,为了战胜它,许多医生、警察、社区等工作人员,他们主动请战,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冲锋在前,不顾自身安危,舍小家顾大家,认真工作,尤其一个个医生、护士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病房里忙这忙那,为病人诊断治疗,有的为了抢时间,救病人,连续工作,有的脸上卡出了一道道印痕,有时顾不上吃饭、还有的临时躺在地板上休息一下,马上又投入战斗,您们与病毒赛跑,争分夺秒抢时间,是为了救护每一个感染肺炎的病人,是在拯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白衣天使的您们辛苦啦!您们是可爱的、伟大的,我向您们致敬。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请您们要好好保护自己,吃好休息好,才能更好的工作,早日战肺炎疫情。我一定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好好呆在家里,专心学习,勤洗手、多锻炼,不外出,不添乱,为战胜病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致

  敬礼!

  致我心目中的英雄——白衣天使

  作者宋紫陌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邯郸市曙光小学的一名三年级小学生。2020年迎来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个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悄然降临,打破了我们本该欢乐的传统节日,全国进入了最为紧张的时刻,喧闹的城市一夜之间安静下来,时间仿佛静止,人们生活在恐惧之中。

  此刻是你们临危不惧,告别家人,前往抗击“新冠病毒”的第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已是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和李兰娟奶奶毅然带领团队奔赴战场和死神赛跑,你们犹如一道金光,穿过乌云,给全国人民带来希望,你们不顾自身安危去为他人奉献,一批又一批的白衣天使从四面八方奔向武汉,战疫场上,你们数小时滴水不喝,身穿纸尿裤,废寝忘食,奋不顾身抢救病员,脸上留下道道伤痕,为救疫中同胞,我们的英雄李文亮叔叔 、夏思思阿姨……离我们而去,怎能不叫人心疼,流泪,怀念!

  此时此刻我坚信危难只是暂时的,因为有你们的负重前行,岁月终会静好,我一定会奋发图强向你们学习,长大做一名为国家,为社会有贡献的人,只要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败这个“大恶魔”。

  祝早日战胜病魔,平安回家!

  向你们致敬!

  曙光小学三(1)班 宋紫陌

  2020年2月27日

  致我心中英雄的一封信

  作者魏晨芮

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你们好。我在家快乐的学习和娱乐,而你们却在医院救死扶伤。为了让我们和家人有更多团聚的时光,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你们放弃了这个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来保护病人们的安危。

  你们在治病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我知道已经有3000名医生被感染,几十名医生牺牲了。你们在保护生命的底线,我们会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的,合力打败病魔。

  国土被占领时,战士们是英雄;发生火灾时,消防员们英雄;发生疫情时,白衣天使们是英雄。加油!白衣天使,我相信全国人们上下一心,一定能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敬礼!我心中的英雄——白衣天使。

  写给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作者于思茉

尊敬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我叫于思茉,是曙光小学三年级一班的一名少先队员。虽然你们不认识我,可我现在却有许多话想要对你们说。

  以前,我对你们并没有太多的好感,只知道你们是医生,我甚至还害怕看到你们,因为,每次见到你们的时候,都是我不舒服的时候,而且我可能还要被扎针了,那会很疼的。虽然爸爸妈妈也曾告诉我,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医生是来帮助我们恢复健康的,但我还是有一点不理解。

  现在,新冠肺炎袭击了我们,让很多人生病了,还让很多人死去了。在习近平爷爷的带领下,我们全国人民都在和新冠肺炎进行着斗争!爸爸妈妈告诉我,在这场战争中,冲在最前线的就是你们!最辛苦、最危险的也是你们!

  我每天都能在电视上看到你们辛苦的样子。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病房里忙这忙那,为病人送水送药,汗水弄湿了你们的衣服和头发。你们每天都不能好好吃饭和睡觉。你们更不能和自己的孩子、家人在一起。

  我还知道,你们中的许多人,因为救治病人,自己也被感染了。刘智明、李文亮、夏思思等几位医生,还因为救治病人而牺牲了!

  我曾经问爸爸:“医生们会害怕吗?”爸爸告诉我,你们勇敢地面对危险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不再害怕!疫情来了,治病救人就是你们的职责,你们是医生,是白衣天使,是我们的守护神!爸爸还告诉我,你们中的许多人,是主动要求参加工作的,是从其他地方赶过去支援武汉的!

  我觉得我懂了:你们是医生,是白衣天使!为了全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你们不怕危险,不怕牺牲!你们是最伟大的人!

  以前,如果有人问我:谁是英雄?我可能会回答是解放军,是警察。现在,我会回答:是白衣天使!

  以前,如果有人问我:以后想当什么样的人?我可能会回答是记者,是律师。现在,我会回答:是医生!我要像你们一样,不怕危险,守卫人民的健康!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请你们放心:我一定勤洗手、多锻炼身体,不外出。我一定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在家好好学习,为战胜病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请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注意休息!愿你们早日把病人治好,把新冠肺炎打败!

  我代表爸爸、妈妈和弟弟向你们敬礼!我们和全国人民一样,期待着你们的平安归来!

  此致

  敬礼!

  写给我心中的英雄

  作者闫佳乐

致疫情一线的英雄们:

  您们好!

  我叫闫佳乐,是邯郸市曙光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

  首先我要庄重的给您们敬个队礼,因为在我们团圆的日子里,是您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与疫情做殊死的搏斗。

  “没有特殊情况,我建议大家不要去武汉”钟南山爷爷这样告诉我们,我们却看到了他疲惫而坚定的身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您们坚守阵地,变身战士,与病毒做斗争。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白衣天使们为了节省防护服,连续9小时不吃不喝不休息,甚至还在里面穿上了尿不湿;还有一些医生和护士,没时间梳头,干脆剪掉了多年的长发;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衣服都被浸湿了。因为护目镜遮挡了他们的视线,看不清病人的血管,他们就跪在地上为病人扎针……

  面对可怕的病毒,您们明明知道每一次冲锋陷阵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但您们还是义无反顾的穿戴整齐,冲向一线。甚至有些医生的亲人已经病倒了,但他们仍然没有时间去照顾自己的亲人,却还在为素不相识的病人抢救。

  是您们让我明白了,“哪儿有什么岁月静好,无非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了全中国人民的希望。

  是您们让我明白了,只有知识和勇气才能挽救国家于危难。您们才是中国人民心中真正的英雄!

  我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取得这场抗击疫情战斗的最后胜利!因为有您们这样无私无畏的白衣天使们!

  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曙光小学三一中队

  闫佳乐

  2020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