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风采

曙光教育集团曙光小学“杏坛曙苑”第三期第二场——领导班子岗位练兵

发表时间:2020-04-24 17:41:42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第三期“杏坛曙苑”教师岗位练兵系列活动在曙光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杏坛曙苑”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基地,是教师岗位练兵的平台。它会让我们提升自己的管理力、思考力。老师们在得到自身锻炼的同时,在努力向专家型学者迈进! 

  本次活动由副校长呼娜主持,分为宣誓、敬拜孔子、诵读经典、开讲啦、团队激情挑战成功五个环节。

      首先,老师们通过行礼、诵读来感受儒文化的精华;然后在今天两位“开讲人”的带领下,参观校园文化,目的在于让每一位曙光人了解学校的文化底蕴,真正的爱着曙光。接下来,曙光的每一位老师都将进行模拟讲解,传承曙光文化;接下来,老师们来到多功能厅,聆听“开讲人”的所思、所感、所想。白桦校长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的性质、特征、流程、课型等方面与大家深入浅出的进行交流。希望老师们把综合实践活动课的种子,埋进每一位老师的心田,用心去品味、去体验、去实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综合实践这棵大树会在曙光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王明明主任从管理级部团队入手,对责任心、激励方式、沟通方法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在我们的曙光,正因为有着卓尔不凡的团队精神,让我们感受到的是充实,是幸福;最后,通过拓展活动让老师们感受到,曙光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是历届曙光校长们的卓识远见;是激励着我们的曙光精神;更是曙光团队的凝聚力。团队不是单个人的守护,而是每个人相互守护,只有团结才有强大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才是团队。

      教学校长郭树玲也对今天讲座的两位老师进行点评,并提出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校长苗玉兰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看到了老师的成长和进步,并对今后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指明方向。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要想培养优秀的学生,我们在曙光这片沃土上,就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积淀,相信老师们一次次的实践中提升自我。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老师们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