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风采

【曙光 三创四建】“杏坛曙苑”岗位练兵——“不忘初心,爱在曙光”青年教师职业演讲比赛第四场

发表时间:2020-05-19 15:19:53     浏览次数:

  曙光教育集团曙光小学特别开设了“杏坛曙苑”岗位练兵系列活动,这是培养曙光青年教师提升专业素养的平台。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为主题。通过演讲的形式表现青年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爱岗敬业,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风貌。

  5月15日上午,杏坛曙苑”岗位练兵活动——“不忘初心,爱在曙光”青年教师职业演讲比赛第四场活动在曙光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由李晓梅主任主持,参加人员有教体局人事科科长南萍、张娟老师、范馨予老师,曙光小学校领导班子、40岁以上教师,学步桥小学、南苏曹小学、汉光实验北湖校区、曙光第二小学的领导及老师们。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流程。

  01 宣 誓

  全体教师进行常规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

  02 敬拜孔子

  老师们整理仪表、肃正站立。向华夏民族先师、中国思想家、教育家 ——孔子行礼! 一拜:为,天地立心;二拜:为,生民立命;三拜:为,往圣继绝学;四拜:为,万世开太平。

  03 演 讲

  我们曾经有过这样的共识“谁拥有了青春,谁就拥有了明天。谁是青年教师,谁就是教育的明天。“不忘初心,爱在曙光”青年教师演讲第四场的青年精英们,怀揣着对教育的美好理想,踏上了教书育人这条充满希望的曙光之旅。

  刘中芹《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在感恩中努力奔跑》

 
周玉杰《不忘初心,做幸福教师》
 
李乐《今天我以曙光而自豪,明天曙光为我而骄傲》
 
张平《不忘初心,爱在曙光》
 
冯瑞《做一名不忘初心的教师》
 
 
李未豪《曙光精神—永远做强者》
 
刘颖《星星沾暖阳,曙光在心上》
 
 
苗思远《不忘初心,历练蜕变——成就更好的自己》
 
贾芮淑《我不是一个“花瓶”》

  04 才艺展示

  马校长的书法造诣颇深,他现场挥笔书写了“岁月静好”送给在坐的老师。

  05 颁 奖

  教体局人事科科长南萍聆听了本场活动后,感慨万千,表达了对曙光的浓浓情怀,触动了自己难忘的曙光经历。并对曙光青年教师们寄予了深深的期望,希望他们在教育专业道路上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愿我们的曙光明天更美好!

      活动最后,校长苗玉兰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欣慰的看到青年老师的成长和进步,并对今后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指明方向。

  有一首诗最为动人,那就是青春;有一段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青春;有一道风景最为亮丽,那就是青春。青年教师们身上所展现的“乐观自信、勤奋认真、积极主动”成为曙光小学亮丽的风景。相信他们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努力、不断创新,充实自我,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