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风采

曙光小学“杏坛曙苑”岗位练兵——“不忘初心,爱在曙光”青年教师职业演讲比赛第三期第五场

发表时间:2020-05-25 15:25:12     浏览次数:

  活动主题

  曙光教育集团曙光小学特别开设了“杏坛曙苑”岗位练兵系列活动,这是培养曙光青年教师提升专业素养的平台。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为主题。大赛旨在激发青年教师的潜力,提高教学素质,增强凝聚力。更是为青年教师提供交流成长的平台。

  5月22日上午,杏坛曙苑”岗位练兵活动——“不忘初心,爱在曙光”青年教师职业演讲比赛第三期第五场活动在曙光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由刘云主任主持,参加人员有领导班子、40岁以下所有年轻的教师。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流程。

  教师宣誓

  全体教师共同宣读教师誓言。嘹亮的誓言回荡在多媒体功能厅,代表着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决心;同时也激励着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敬拜孔子

  全体教师齐身肃立,面向孔子四鞠躬敬拜孔子,并立誓:“扬羲圣德,励志成才;传承文明,修身齐家;弘扬国学,志成为明。”

  演讲

  教育是孕育心灵的事业,需要每个教育者有心、用心、尽心。作为一名新教师,面对大千世界,更应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

  李玲玲《我的梦,桃李芬芳》

 
崔轩轩《曙光,我梦想起航的地方》
 
郑懿《守住初心一方田 拥抱曙光一片天 》
 
王涵《初见 蜕变 成长》
 
乔宇《我在曙光成长》
 
王娟《曙光 为你逐梦而来》
 
张玉洁《同一首歌》

李丹《迎着曙光而来》
 
刘潇雨《以爱育人》
 
《听我说谢谢你》

  演讲结束后,青年教师们以歌寄情,用小小的杯子表达出对学生的爱、对曙光的情怀。做为一名教师要有爱心与责任心,‘’爱‘’是责任的体现,而‘’责任‘’是爱心的化身,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责任也办不好教育。

  颁奖

  在会场,青年教师演讲比赛结束后,郭校长做出总结:在曙光,后起之秀越来越多,年轻的血液在不断体会着曙光精神。在场的青年教师深有感触,和郭校长互动中,也都吐露着自己来到曙光的心路历程,并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苗校长最后做总结。提出,青年教师兴,则学校后劲足。也向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学会珍惜、学会努力、学会吃亏、学会担当、学会沟通、学会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希望大家珍惜青春,不负青春,珍惜机会,砥砺前行,厚积薄发,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