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电教仪器

普通教室电教设备管理制度

发表时间:2016-06-30 14:47:30     浏览次数:

    普通教室电教设备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常用设备,它的完好程度决定了课堂电化教学能否正常进行。为了保证全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电教设备的利用率,特制订普通教室电教设备的管理制度如下:
    1、普通教室电教设备是学校开展电化教学的主要工具,未经批准不得用于其它活动。
    2、电教设备使用者应掌握各仪器设备使用方法,使用前应认真检查仪器设备的完好程度,如有问题,及时通知电教老师处理。
    3、使用时,严格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操作,时刻注意仪器设备运转情况,一旦有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查找出现故障的原因,及时处理后再使用。
    4、使用结束,应按操作程序关闭电源,整理好仪器设备,并把仪器设备放回原处。
    5、未经网络中心同意,不准擅自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把仪器设备拿出教室外使用。
    6、各班的班主任为班级电教设备管理员,负责各班电教设备的管理、使用登记等工作。
    7、违反以上规定者,按学校管理条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