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专栏

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童心立志共筑中国梦

发表时间:2020-12-11 15:05:5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学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感受祖国的伟大成就,根据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决定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集中宣讲月活动”的相关文件要求,面对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开展集中宣讲,深入推进全会精神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确保宣讲活动的全覆盖。丛台区曙光小学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进”专题活动,制定专题方案计划,确保“进校园”宣讲的全覆盖。

  12月7日下午,丛台区曙光小学党支部组织各中队开展“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童心立志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活动,让每一位学生做到真真正正的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班会精彩开启,首先班主任带领学生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学生跟随着音乐唱国歌、敬队礼。

  然后,由班主任向学生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并向学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阐释。

 

  班主任们根据学生的特点,指导学生当主角,积极运用讲故事、谈感受等方式引领学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接着,班主任们先向学生介绍在疫情期间,我国是如何共克时坚,用中国力量推动全球战“疫”,然后介绍了我国近几年取得的成就。

  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生动地展示了“十三五”以来国家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以及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所描绘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丽蓝图,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班主任再次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导学生:我们今天的生活是幸福且又快乐的,但这是用很多人的努力和汗水,甚至是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了解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为了理想信念,去拼搏、去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到学生的心中,增强了学生的自尊心、自豪感和自信心。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勇于实践,弘扬奋进,做童心向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