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曙光教育集团“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暨曙光小学第四届课堂节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1-03-23 08:05:13     浏览次数:

 

 师徒结对仪式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生力军,为了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充分发挥有经验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2021年3月22日,曙光小学教育集团“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暨曙光小学第四届课堂节启动仪式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曙光小学携教育集团成员校曙光第二小学、曙光第三小学、十里铺小学、北湖小学、汉光实验小学参加此次活动。成员校的校长们如约而至,十分重视这次师徒结对活动。今天,五十位师徒教师参与其中,共同携手,捆绑成长。

 
  曙光第二小学副校长李娜主持今天的活动。她阐述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打造曙光小学教育集团高质量的教师团队,携手共进。
 
宣誓

 
  全体教师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饱含着老师们对教育梦的真诚与热爱。
 
宣布师徒名单

 
  导师们永葆情怀,传递着对教育事业的深情和厚爱;来自各集团成员校的徒弟们用一份炙热的初心借着导师的东风,要扬鞭启航。
 
师徒互赠

 
  师徒起立面对面,四目相对,彼此暖心相拥”。21对师徒庄重而虔诚地进行结对,互赠象征着师徒情谊的信物。

 
  一张张卡片,表达着徒弟们炽热跳动的心,同时也寓意着师徒携手,共创美好的教育梦想。师父们怀着感动收下了这充满爱的卡片。
       一支支秀丽笔没有珠宝的闪耀,但它却凝聚着导师智慧的光芒,对徒弟们来说是前进的动力。
      一张贺卡,一支笔,见证了曙光的薪火相 传,让大家一路同行,感恩常在。

 
签订师徒协议
         一张薄纸,一个签名,一份承诺,一份责任,约定开始便是启程,徒弟们满怀期待、满怀信心、将师父的教诲铭记。
 

 
师徒代表发言
  导师代表金燕飞老师,徒弟代表曙光小学苗思远老师、北湖小学刘毅然老师述说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即将启航的愿望,同时也表达了对导师们的无限感恩。
 

 

 
课堂节启动仪式
  曙光小学执行校长郭树玲,首先对在成长道路上一起奔跑的各成员校的校长们表示感谢!接着她作为这次管理层面的导师,她对在座的师徒们寄予希望,希望师父们要带领徒弟迅速成长,加快对徒弟外塑形,内练功,要经得起考场,经得起赛场。一起做专业的事,一起成长为专业的人。一起以专业的姿态奔跑。最后请大家一起宣布曙光小学第四届“课堂节”启动。

 
校本研修讲座
  作为教师,我们常常思考一个问题:“怎样做一名老师?”
       曙光小学郭亮晓老师带着这样的疑问,深度阅读、研修了教育家陈鹤琴的《怎样做小学老师》。她的讲座理论和教学实践结合,透彻精辟,通俗易懂,用自身经验解读了“活教育”、“活教材”等理论概念。希望我们都能够像郭老师提到的,成为一名灵魂有爱,眼中有光,心中有温度的引路人。做一束光,一片暖阳,照亮孩子一生的成长。

 
结束语
  最后,曙光小学校长苗玉兰作活动总结讲话,她提出徒弟要虚心向师父请教,争取青出于蓝。导师们在倾囊相授的同时还要提升自身素质。在成长道路上一起做专家型教师,一起向学者型努力。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
       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
       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
      那是民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