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曙光小学谒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 10:44:59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和风送暖。转眼间,又是一年清明时。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曙光小学于2021年3月31日下午,来到冀晋鲁豫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谒陵活动。

    向英烈敬献花篮

    默哀寄哀思

  少先队员代表饱含深情地献词

    大队辅导员郭琳琳老师讲话

  “队员们,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大队辅导员郭琳琳老师铿锵有力的声音,与每一位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产生共鸣。她告诉队员们,从小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以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鼓舞自己,感化他人,刻苦学习,誓作栋梁!

    队员们高举右拳,重温入队誓言: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政教闫捷副校长讲话

  闫校长讲话指出,队员们要了解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从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从小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中华民族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观纪念馆

 

    各中队合影留念

  此次谒陵活动,引导队员们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懂得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珍惜每一寸光阴,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队员们决心从小刻苦学习,努力锻炼,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