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丛台区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江走进曙光小学讲授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1-04-15 08:20:16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华诞尽显辉煌,红色征程波澜壮阔,中国社会的百年变迁,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2021年4月14日,丛台区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江来到曙光小学,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辉煌成就。

  张局长以《忆峥嵘岁月 做时代新人》为题,用讲故事的形式,循循善诱,娓娓道来,从 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站起来

  1840年,中国开始走向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深渊。鸦片战争,清政府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到甲午战争结束,中国彻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战乱频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为了摆脱这样的命运,无数志士仁人在黑暗中求索,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无数革命英烈付出生命的代价,建立了我们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也真正屹立于民族之林。

  富起来

  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增强了社会发展活力,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使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

  强起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走在追求美好生活更宽广的道路上。

  最后,张局长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这堂精彩的思政课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到了榜样的精神和力量,增强了担当国家未来使命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