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丛台区家庭教育指导驿站“上新”:“更好的自己”家庭教育学院成立

发表时间:2021-04-15 08:33:5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家长更好地担负起家庭教育的首要责任,指导学校更好地担负起家庭教育的指导责任,4月9日下午,丛台区教体局在曙光小学多功能厅举办家庭教育指导驿站工作团队建设会议。丛台区教体局主管局长向丽敏、邯郸市资深家庭教育专家孟庄、教体局思政科全体成员、公办民办中小学主管校长、试点校研究员等100余人参加。

    会上,思政科科长赵艳华宣读《丛台区教体局关于成立学校家庭教育指导站的通知》和《丛台区教体局关于成立“更好的自己”家庭教育学院的实施方案》。

  思政科副科长刘犇介绍丛台区家庭教育指导特聘专家、家长学院导师孟庄老师情况。

  主管局长向丽敏为孟庄老师颁发聘书

  孟庄老师展示家长学院的相关资料

  主管局长向丽敏作重要讲话

 

  向丽敏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引导广大教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高度加深认识,提高站位,增强推进新时代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在课程供给、师资培养、专业引领三个方面上加大工作深度、力度和广度,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是你最重要的事业”家庭教育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好的自己”成为每一位家庭教育研究员、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的真实体验和收获,让家校社协同育人实效惠及全区学生、家长和家庭。

  曙光小学、东门外小学和三陵中心校等三所首批试点校的全体研究员就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交流、探讨和论证。

  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汇聚亿万家庭的力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