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丛台区举行“读写诵”工程首批“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教师、书香少年”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2 11:10:58     浏览次数: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下午,丛台区教体局在曙光小学隆重举行丛台区“读写诵”工程首批 “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教师、书香少年”表彰活动。本次活动由曙光教育集团承办。

  根据《丛台区教育体育局,关于深入开展“读写诵”工程,全面提升学生阅读素养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在全区中小学倡导读书学习的文明风尚,推动广大师生,包括家庭,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丛台区教育体育局决定,在全区中小学开展首批,“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教师、书香少年”的评选活动。经学校推荐申报、教体局审核评定,共评选出103位书香少年、103位书香教师、100个书香家庭和100个书香班级。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教体局副局长李文杰,教研室主任石琰,教研室书记李爱婷,副主任赵彦林、解静,思政科科长赵艳华,成教中心常务副主任翟广艳,曙光教育集团总校校长苗玉兰,曙光二小校长谷丽玲,曙光三小校长马方元,十里铺小学校长侯振坤,黄粱梦中心校校长贾永红和各学校教学副校长,以及各学校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教师、书香少年获奖代表。

    宣读表彰决定

  教研室石琰主任宣读《丛台区“读写诵”工程首批“书香少年、书香教师、书香家庭、书香班级”》表彰决定。

    表彰环节

  书香少年奖

  为“书香少年”获奖代表颁奖。

  曙光小学学生表演诵读作品《春》。

  书香教师奖

  为“书香教师”获奖代表颁奖。

  曙光小学教师表演诵读作品《相信未来》。

  书香家庭奖

  为“书香家庭”获奖代表颁奖。

  “书香家庭”获奖代表现场接受采访,家长感谢区教体局对家庭读书活动的重视和指导,感谢学校让孩子从小爱上阅读,并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成长。

  曙光小学胡洛邯家庭带来亲子诗朗诵《读中国》。

  书香班级奖

  为“书香班级”获奖代表颁奖。

    领导讲话

  李文杰副局长代表丛台区教体局对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就进一步开展好“读写诵”工程,李局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制定详尽方案,细化推进措施。把“读、写、诵”工程的实施提高到形成学校文化建设的高度来认识,要细化措施,详细制定本校推进方案,建立师、生读写目标管理体系。二是加强师资培训,提高指导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阅读、写字师资培训,各校也要定期开展校本培训及比赛、评价,加强教师日常练习。三是突出科研引领,保障科学推进。要紧紧围绕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做真课题,真做课题,深入开展绘本阅读、主题阅读、群文阅读、单元整合教学课型及写字教学等实践研究,并与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结合起来。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形成推进合力。各学校也要通过组织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学校开放日、加强活动宣传等措施,充分展示师生的阅读能力、书写水平,全面推进书法和阅读教育。

  丛台区“读写诵”工程首批“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教师、书香少年”事迹展评。

  曙光教育集团“读写诵”资料展示。

  以书为友,生活会更精彩;与书为伴,人生会更丰富;以书为媒,社会会更和谐。通过此次表彰活动,使全区各学校积极行动,稳步推进,让读写诵工程在学校、家庭深入开展起来,为创建文明和谐的书香丛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