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 授牌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1-05-12 16:24:56     浏览次数:

  

  2021.05.11

  为推进丛台区校长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名校长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校长专业化成长,5月11日,丛台区“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授牌启动仪式在曙光第三小学隆重举行。

  邯郸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小丁,丛台区委副书记郭洪波,北京市育英学校校长于会祥,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李晨英,区政府副区长刘长珍,政协副主席高爱军,区教体局局长张振江,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袁瑞出席授牌启动仪式。区教体局机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后备干部筹建开组组长、各区县部分学校校长代表、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外聘专家及全体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丛台区政府副区长刘长珍主持。

  

  01

  

  授牌仪式

   丛台区政协副主席高爱军为“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授牌。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小丁为“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授牌。

  

  02

领导致辞

     赵小丁热烈祝贺工作室的成立,明确指出名校长工作室的意义,并提出四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明确使命。主持人要把带动成员素质提高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二是要强化研究。学习、研究是工作室主要的任务,要通过交流研讨、教育沙龙等形式,开展学术研究活动。三是要做好示范。名校长工作室是展示名校长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的舞台和窗口,要努力发挥引领和激励作用。四是要提炼经验。主持人和学员在工作和学习过程中,要加强反思,注重思想凝练和经验提炼。

  郭洪波充分肯定了工作室主持人的能力和责任担当,他指出,“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的成立是经过了长期酝酿和充分准备的,承载着全区各校的期待和荣光。希望名校长工作室按照“以引领为基础、示范为关键、辐射为目的”的原则,充分学习研究各地名校的成功经验,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开放性与创新性相结合,在治校治学上为丛台区带来先进理念,与时俱进建设校长队伍。

  刘长珍表示,校长的优秀程度,决定着学校发展的高度,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校长队伍建设是促进教育发展,深化教育改革的必然需要。此次“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的成立,将不断激发丛台区校长队伍发展潜力,为名校长向普及化、精品化转型发挥积极作用。

  

  03

教授讲话

 

  李晨英表示,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的成立对推动邯郸市基础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影响,有效提升办学管理质量,希望工作室立足实际、锐意创新、办出成果,为全省基础教育发展和骨干校长培训工作,做出示范,成为榜样与旗帜。

  

  04

工作室主持人苗玉兰校长进行表态发言

  

  05

  

  “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正式启动

  

  06

专家讲座

    于会祥校长、江雪梅博士为大家分别作了《学校管理的改进与创新》和《办学理念的凝炼》主题讲座,大家在创新管理和先进理念碰撞中得到共鸣,受到启迪,获益良多。

   “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的正式启动是贯彻落实《邯郸市2021年教育工作要点》和《邯郸市名校长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校长队伍整体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丛台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今后“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将开展名校长论坛、名校长讲学、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建立一个共融共生共成长的美好教育共同体,致力于将名校长工作室打造成为培养专家型校长的平台、创新教育理念的平台、推广教育改革成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