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增进家校沟通 守护孩子心灵———曙光小学“相约班主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4 08:29: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家校沟通,凝聚家校合力,5月12日下午,曙光小学全体班主任汇聚一堂,在学校阶梯教室开展“增进家校沟通,守护孩子心灵”相约班主任活动。活动旨在班主任们分享班级管理经验,思想交流碰撞,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做好学生人生成长的关键“引路人”。

  本次活动由政教处郭琳琳主任主持,我们在汲取之前班主任论坛的成功经验上,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不断摸索改进。

  班主任访谈

  班主任,一个普通、平凡、亲切而又神圣的称呼,在孩子学习成长的过程中具有特殊的使命。身为班主任,在关注学生知识成长的同时,更多地要注重学生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要做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

  首先是曹宁宁老师给大家带来《最美的教育最简单》做有温度的教育故事分享。曹老师谈到:通过加强家校沟通力度,凝聚家长和老师的合力,共同助力孩子成长。在她的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是可爱的、可教的、可塑的,她坚持用自己辛勤的付出,去精心培育每一朵花朵,铸就他们美好的明天。

  最美的教育,最简单。简单到无声的倾听,简单到一个肯定的眼神。倾听完做有温度的教育故事分享后,意犹未尽的老师们又将进入班主任头脑风暴环节,团队合作,思想碰撞的火花又会带给我们哪些精彩的表现呢,一起来期待吧!

  班主任头脑风暴

  本环节主要为情景答辩,首先,郭主任宣读具体要求:1、每组派一名老师抽取题号。2、根据答题内容,每组展开讨论。3、按照题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每组派一名老师代表上台进行答辩。

  抽选题目

  小组讨论

  上台答辩

  面对一个个教学管理案例,各组选出的代表老师都凭借多年的管理经验,给出了自己近乎完美的答案,而这里面更多的是老师辛勤的付出和成功的喜悦。台下的老师们听完经验分享后,也都收获满满,对下一步抓好班级管理信心倍增。

  班主任风采录

  大多数人眼中,班主任老师都是很严厉的,其实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也是多才多艺的。优美的歌声带着我们的思绪翻飞,回荡在那美好的岁月中。跳动的音符带着我们的梦想扬帆起航,青年教师张璨和她的学生们带来小合唱《萱草花》。

  悠扬舒缓的歌声里饱含了老师对孩子们最深的爱与牵挂。节目赢得在场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郭琳琳主任对本次的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每一位班主任要做好与家长沟通的桥梁,对每一个学生都用心呵护,不断提升班级管理水平。

  活动最后,郭树玲校长围绕做有温度的教育做出讲话。她指出,做有温度的教育,首先要做有情怀的教师。只有我们饱含教育情怀,才能让自己的学生永远怀揣正能量,去遇见最好的自己,拥抱最美的未来。

  与会教师就做有温度的教育畅谈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课下要与学生加强沟通交流,特别是引导学困生养成良好的习惯。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班主任老师是孩子们心灵塑造的启迪者和领路人,班主任工作更是沟通学校与家庭、社会的桥梁,将会对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我们要立足新时代, 做有温度的教育,做有情怀的老师,不断传递温度和热量,点燃学生的人生和激情,拓宽他们生命的广度与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