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艺术的校园更美好——曙光小学再次荣获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05-25 08:49:02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4日邯郸市教育局举办了第三十二届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

  丛台区曙光小学的古筝民乐团以一曲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获得了一等奖。

  

  

    乐团简介

  曙光古筝乐团成立于2000年,以“推进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为宗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音乐实践,尊重个体的不同音乐体验和学习方式,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合作能力,发展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形成良好的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幸福成长。古筝乐团多次承担省、市、区、校级演出及比赛任务,2010至今连续十二年荣获“邯郸市中小学艺术节器乐专场一等奖”。

  

    排练日常

  每天中午,老师和孩子们会利用的休息时间进行排练,一遍遍配合 ,一遍遍打磨,一遍遍互相鼓劲,力争使每一个音准、节奏都能够完美呈现。

  

  

    作品简介

  该乐曲取材于《黄河》钢琴协奏曲,作品以《黄河船夫曲》《黄水谣》及《保卫黄河》三个部分为主题,通过钢琴为群筝协奏的形式,展现出一种波澜壮阔的气势,表现了黄河儿女的英雄气概,歌颂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体现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决心!

  

    准备上场!

  演出前,所有的音乐老师齐上阵,为孩子们化妆、做头发、加油、助威。

  

  

    完美展现

  比赛中,每一个孩子都全情投入,她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个音准,每一个配合都完美无瑕。

  

  

    评委点评

  吴瑛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在表演结束后上台接受专家评委的点评。评委老师给出了高度评价,评委老师说:“这个古筝乐团的演奏非常震撼,完美的演奏出了黄河的气势磅礴,并且在演奏过程中的两次转调,使得每一个乐章都展现的淋漓尽致。”评委的评价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超越自己。

  

  校园文化艺术节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了广大学生“自信、开放、创新”的意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美好情怀,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他们乐观积极、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