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安全

常态防控不放松,应急演练筑防线——曙光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表时间:2021-05-31 09:31: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安全工作,提升学校突发卫生防疫事件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健康与生命安全,5月28日下午,曙光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校园应急演练,局领导李爱婷书记、张娟科长到校观看演练并指导工作。

    学生入校体温检测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至关重要,学生进入学校前要佩戴好口罩,并保持1米左右间距排队进入学校,值班教师密切关注体温检测仪器,若发现体温异常师生,会第一时间上报校防疫主管领导进行处理。

    入班体温检测

  学生到班级门口,班主任老师会再次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

    课上发热应急处理

  突发状况应急处理。在课堂上如果出现学生发热、不舒服等突发情况,教师及时联系防疫人员并与家长沟通,同时将学生带到隔离室,由防疫人员对学生及家属的外出情况进行询问,了解有无密切接触者和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这时,副班主任老师立即组织其他学生到室外活动,消杀组人员对班级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通风。

    课间去厕所

    学生课间消毒

    课间活动

  

    学生放学

    校园消杀

  学生离校后,学校消杀队进行校园消杀。

  通过本次疫情防疫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使全体教职工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对突发事件做到镇定、反应迅速。曙光小学也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落实防控工作细节,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