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融合绽放 共赢未来——丛台区教育集团化办学现场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1-06-07 09:03:35     浏览次数:

  

       丛台区教体局为深化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按照“示范引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2021年6月4日下午,丛台区集团化办学现场交流会在曙光小学召开。

    本次集团化办学现场会由曙光小学正校级督学(执行校长)郭树玲主持。丛台区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江,局领导张秀君、王婷、向丽敏、薛小明、王伟艳,局各科室负责人,集团校党总支书记、各校校长一同参加。一行人就曙光小学教育集团发展成果进行现场观摩,振江局长对曙光小学集团化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共合作

  曙光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李杰作《发挥“党总支”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大曙光”优质均衡发展》专题报告。

  共成长

    曙光小学执行校长郭树玲和集团成员校曙光第二小学校长谷丽玲、曙光第三小学校长马方元、十里铺小学校长侯振坤以“文化共享”为话题同台交流,共同分享集团化办学经验。区教研室石琰主任针对“文化共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共绽放

  集团成员校的老师们展示了教育教学成果,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动人心的师徒故事,精彩的教师风采展示,得到了与会领导的交口称赞。

   曙光小学教育集团联盟校黄粱梦教育集团校长贾永红作题为《实施集团办学,推动教育发展》的发言。

   曙光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苗玉兰作《凝炼“名校+”集团办学思路,展望“大曙光”未来发展格局》的报告。

  领导发言

   区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江就集团化办学作讲话,他强调:

   一、目标引领,突出集团共同目标,打造集团奋斗共同体。一是集团校长要更知名、更著名,才能在群众心中更有分量;二是集团总校应做大做强,发挥引领作用。曙光小学教育集团在文化、管理、内部传承和教学教研等方面的许多做法值得学习;三是集团成员校要做精做特,形成集团各校“百花齐放”的局面;四是总校和成员校要加强联系,深度交流,实实在在开展各项工作,让集团成员校老师各方面能成长更快。二、文化引领,做有灵魂的集团文化共同体。一个单位、一个企业有文化,一个集团也要有文化。比如,曙光小学教育集团的“我主动”文化,集团各成员校资料上的文化标识就是“我主动”文化的体现。文化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也是集团的特色。一定要把文化建设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三、核心引领,做有方向的党建共同体。让党建引领一切,无论公办小学还是民办小学,党建工作,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每个集团成员校的做法都可圈可点。在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发挥党建优势,要让集团成员校紧紧围绕在集团总校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