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读书交流会(一)

发表时间:2021-06-08 09:29:59     浏览次数:

  读书孕育优秀,交流助推成长。2021年6月4日,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的全体成员齐聚曙光小学,分享读书心得,畅谈成长经验,共谋未来发展策略。

  大海航行靠舵手,学校发展靠管理,而校长又是学校一切管理的核心和灵魂。校长的管理就决定着学校的现状,校长的提升就意味着学校的进步,校长的眼界就代表着学校的未来。

  苗玉兰校长主持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以读书交流为主要形式,各位校长与大家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交流中,校长们敞开心扉,真诚的交流、探讨着学校发展策略和各自的成长心得。他们各个能吃苦、乐奉献,在校长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芒。同时,在场的校长们相互学习,相互鼓励,交流氛围浓厚。

  校长发言

    苗校长在发言中提出名校长工作室要努力打造专家型、学者型、教育家型校长的队伍,树形象、挑大梁,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办学研究的阵地和示范建设作用的高地。

  读书交流

  苗玉兰校长带领大家一起阅读《教育管理学教程》中的第一章节,向大家介绍了本书的作者及写作背景,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苗校长讲方法,提要求,告诉大家读书时要潜心研读,勤于思考,善于梳理,写好读书笔记。

  校长们分享读书感受

  连城小学程瑞清校长代表成员校长们作了总结发言,感动之时她即兴作诗为本次读书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名师齐集苗家,

  校正人情练达。

  长为彼此搭架,

  工匠技能强大。

  作为以梦为马,

  室内高论韶华。

  最是前进步伐,

  棒传教育春华。

   “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名校长的引领、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全面提升校长个人素质,提高学校管理效能,提升学校内涵品质,为丛台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