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丛台区曙光小学开展国庆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9 09:39:21     浏览次数:

  在这个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日子里,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丛台区曙光小学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

  由六(3)中队队员们组成的出旗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的走向主旗台。队员们身姿挺拔,精神抖擞。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场的老师们和队员们一起唱响国歌。

  国旗下的讲话《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始终居安思危,铭记历史,敬仰先辈,向先辈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有担当能力的青少年。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为上周获得模范中队、星级中队、先锋中队的先进班集体颁发流动红旗。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曙光小学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诗歌朗诵比赛、国庆演讲比赛等庆祝活动。

 

  一、二年级各班开展了国庆主题班队会,回顾了建国72年的光辉历程。

  三、四年级举行了诗歌朗诵比赛,激情满怀,歌颂祖国。同学们尽情展现自我风采,将爱国之情寄托于诗词之中。

  五、六年级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选手们精心准备,声情并茂地将爱国主义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一幅幅主题鲜明的手抄报,描绘出少先队员心目中强大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本次主题活动,加深了学生对祖国的情感。培养学生从小树立为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奋斗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