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校课程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曙光小学建队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 09:35:56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指出:“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即将到来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

  我们有一个骄傲的名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为了不辜负这个 “名字”,丛台区曙光小学开展了建队日主题系列活动。

  大队委竞选活动

  此次活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给每一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一个成长的空间,选出最优秀的少先队员担任大队委职务,形成“自已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建队日主题队会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自信,积极向上,那是身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挺拔身姿;有一种光荣,令人热血澎湃,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为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曙光小学开展了少先队建队日主题队会活动。

  “三代人”学党史

  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日常生活,进校园、进家庭,让党史学习既走心,更入心,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我和队旗合个影

  小小的我们有一个大大的梦:

  今天,

  我们是祖国的好儿童;

  明天,

  祖国因为我们而骄傲!

  我们要做祖国的建设者!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此次建队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队员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更加刻苦地学习,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