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联片教研共进,且学且思成长

发表时间:2021-11-03 16:40:20     浏览次数:

 

 

   “我们学校地处偏远,教学条件有限,老师们非常渴望和校外优秀教师进行交流,学习城区优质学校先进的教学理念来提高我们教师的教学水平。”东三家小学校长李红钰同黄粱梦中心校研训室张磊主任如是说。

  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提高农村小学的教学水平,10月29日,丛台区曙光教育集团多名优秀教师,在李艳艳老师和余文娟老师两名优秀教师的带领下,到黄粱梦教育集团东三家校区开展联片教研活动。

 

  肖云老师带来了三年级语文《卖火柴的小女孩》示范观摩课。

  程利思老师四年级语文《蝴蝶的家》的示范观摩课。

  同学们被两位美女老师的课吸引了,她们温柔的语音和亲切的教态,再加上新颖的课堂设计,让孩子们沉浸其中,进入浑然忘我的境界。

  中心校研训室张磊主任在课后的评课议课中兴奋地说:“这次联片教研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太多的思考。我校教师将会虚心向各位优秀教师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学会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

  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探讨。

  黄粱梦中心校贾永红校长对曙光小学的联片教研活动表示欢迎及感谢,希望我们以后有更多的学习机会与合作。

  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留住这一美好时刻。

  “联片教研”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效解决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这样的帮扶方式,农村学校的教师教学水平也将会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