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狠抓稳抓班级常规落实处 切实推进班级管理精细化

发表时间:2021-11-10 10:08: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全体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班主任的工作水平,互相取长补短,探索在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11月8日下午,曙光全体班主任在阶梯教室召开“狠抓稳抓班级常规落实处 切实推进班级管理精细化”论坛活动。

   郭琳琳主任主持本次会议,会议分为三个环节。

    一、班主任班级管理培训讲座。

  二、共读一本书—《做有温度的教育》。

  三、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班级管理培训讲座

  裴娟主任在做讲座发言时从三点出发:

  第一点:班级精细化管理要做到“心到、口到、眼到、手到”合理规划,严谨落实。

  第二点:班级精细化管理的依托是网络化管理。

  第三点:力求做到同学们在班级里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

  各位班主任认真聆听裴主任做的经验发言,仔细结合自己班实际例子,在会议记录表上留下自己的思索。

  共读一本书

  郭琳琳主任与全体班主任共读《做有温度的教育》这本书中的一些篇章。书中指出教育应如何面向全体学生,如何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老师们认真学习教育理论专业知识。

  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就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展开讨论,李杰书记列举了一些班级实例,将自己的经验总结毫无保留的进行分享。并对全体班主任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为今后的班主任管理工作指明方向。

  郭琳琳主任在论坛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班主任的倾囊相授,并再次强调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班主任继续狠抓稳抓班级常规,力求落到实处。切实推进班级管理精细化。

  这就是我们一直在说的“薪火相传,曙光精神”!外面的天气还是很寒冷,老师们的心却很暖。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是班集体的建设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班主任工作是一门学科,更是一种文化;为了提升班级管理的水平,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改变、不断的努力,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