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聚焦“双减”谈发展——邯郸市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开展“校长论坛”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8 14:59:46     浏览次数:

  

 校长论坛

邯郸市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

  11月16日下午2:30,“邯郸市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在曙光第三小学围绕“双减政策下,学校如何依法治校,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一场校长论坛活动,邯郸市教育局领导郭浩林、赵康,局领导裴国波、李文杰、王伟艳,局教研室主任石琰、组织人事科科长南萍,以及邯郸市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NO.1

  论坛预热

  与会各位领导和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各成员,对“双减政策”在学校的落实情况进行讨论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华桥小学冯建芳校长主持

  NO.2

  论坛宣誓

   在论坛开始之初,与会人员首先进行了教师宣誓,随后苗玉兰校长浅谈了本次论坛活动的重要性。

  NO.3

  论坛讨论

   论坛中,区名校长工作室核心成员依次结合PPT详细谈了谈自己的独特见解,分别是冯建芳的《想清楚,做精彩,干实在》、郭红艳的《双减政策下,学校依法治校,实现教育高质量》、谷丽玲的《变革促发展,智慧育人才》、马方元的《双减下,依法治校,实现教育高质量》、张黎辉的《以“双减”为引领,落实五项管理,提升办学品质》。

    随后,名校长工作室其他成员校长们就本校如何落实“双减”政策下的依法治校和教育质量提升,结合自己的做法及经验相互交流,共同探讨,这不仅是一次教育论坛,更引领了教育界的新风尚。

   各位校长理论联系实际做了发言,总结了成功经验,彰显了新思想、提出了新见解、拓展了新视角,为我区教育持续、优质、均衡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理论依据和重要的实践指导。

  NO.4

  论坛指导

   局教研室石琰主任站在教育长远发展和内涵发展的高度上,再次解读了“双减”政策。石主任指出:认识“双减”,必须明确政策的目的意义;落实“双减”,才能实现教育的跨时代发展。“双减”政策的要义是让学校办学回归到教育的本质及规律上来,真正办高品质的教育,让学校的硬件更 “硬”,软件更“软”,惠及到每一个孩子,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石琰主任的解答为学校“双减”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专业引领的作用,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出了措施。

  NO.5

  论坛点评

   市教育局领导赵康对本次讲座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双减”政策下,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各位校长能够扎实有效落实各项措施,有力助推了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教科所副所长郭浩林对各位校长“双减”政策的落实给予高度的总结: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尝试有意义,改革课堂教学,探索课后服务多样化。

   最后南萍科长对本次论坛活动进行了点评和充分的肯定,并对工作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守教育初心,担领航使命。此次名校长工作室论坛活动的顺利举行,带给各位校长新的思考与收获。在工作室的引领下,全体成员将继续蓄力前行,秉持朴素的教育情怀,静心沉潜在品质教育的沃土,为丛台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