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书汉字之韵 写经典之美--曙光小学六年级汉字听写大赛

发表时间:2021-11-25 16:53:22     浏览次数:

  汉字源远流长,意趣无穷。为培养学生汉字书写的能力,增强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11月24日,曙光小学六年级级部举行“书汉字之韵,写经典之美”汉字听写大赛。

  第一关--小试牛刀

  本关分三轮进行,每轮每班出一名代表参赛,每轮8名选手。每轮主考老师听写10个词语,每个词语有20秒书写时间。本关除考察书写对错外,还要评价书写是否规范。

  第二关--成语荟萃

  本关在第一关的程度上加深难度,意在考察学生的成语积累,由主考老师进行听写。

  第三关 诗情“划”意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其中古诗词占据重要地位,本关就来考查学生对于课内以及课外古诗词的理解与积累。

  比赛中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一丝不苟,书写出了规范、工整的汉字。通过紧张的三轮比赛,我们的评委老师为优胜选手颁发奖状证书。

  笔尖流转写诗意,寓学于趣展风采。相信在本次比赛的推动下,我校师生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将得到进一步强化,规范使用汉字的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我校进一步构建书香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