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风采

“曙”你级部 龙腾虎跃——丛台区曙光小学二年级级部介绍

发表时间:2022-02-27 11:13:55     浏览次数:

  牛尾系着金拢财气,虎首摇着铃荡福音。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回首2021年,总有些事无法忘记,总有些声音在耳边萦绕,相逢是那样奇妙,生活是这么美好,工作是这样和谐,下面介绍一下曙光小学二年级级部的“小虎队”!

  “小虎队”

   “智囊虎”——王思雅、呼娜、肖静、常秀明,她们足智多谋,把握全局。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上,都能够正确的引导,在困难面前临危不惧,总能把事情圆满解决,是团队的领航人。

   “唐伯虎”——李海燕、于金燕,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只要遇到困难,一声“姐”随时出现。

   “霸天虎”——刘莹、郝静秋,是语文和数学的学科带头人,引领着年轻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下山虎”——安少辉、赵金洋,人气爆棚,是低年级学段的专家,她们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

   “快乐虎”——张培、陈石超,她们走到哪里就把欢声笑语带到哪里,再繁琐、再头疼的事情也难不倒她们。

   “乖乖虎”——邵永仙、刘月,只要把任务交给她们,很快就会高质量地完成。

   “跳跳虎”——张海莎、李娜,只要给她们提供舞台,就一定会在公开课的舞台大放光彩。

   “可爱虎”——韩丽、崔睿,在级部里,所有人都喜欢她们,做事情沉稳踏实,让人放心。

   “小帅虎”——韩雪珍、聂亚珠,是级部里个子最高、最帅气的老师,她们走在大街上最拉风。当然,爬高上低的活绝对少不了她们。

   “甜美虎”——申梦昕、朱寒雨,她们长相俊美、声音甜美,别看年龄不大,已多次参加朗诵比赛,为校争光。

   “霹雳虎”——李海敏、李雪薇,做事情雷厉风行,从不拖拉,执行力超强,在级部里总会散发出耀眼的光,照亮他人。

   “小虎妞”胡盈颖,是级部小管家,虽然她到曙光小学的时间不长,可大事小情都捋得很清楚,事事不含糊,虎气十足,走到哪里都随身携带着法宝—纸质笔记本。

  “与书会友”图书漂流活动

    在春意融融的日子里,二年级级部举行了“与书会友”图书漂流活动。曙光小学是一座浸润着浓郁书香的校园,学校秉承“践行我主动,做有温度的教育”办学理念,在这片沃土上努力构建书香校园。

    多彩数学系列

    老师们从“认识扑克牌”渗透分类集合思想,利用扑克牌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得学生在玩中学数学,使学生的数学思维得以发展,数学能力得以培养。

    家校共育  让爱相伴

    为广泛传播家庭教育知识,进一步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帮助更多的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学校致力于在统合人的个体性、群体性和类性发展的基础上,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内在贯通起来,从而把曙光文化导向更高层次的家国情怀。做好家庭教育,关键是要改变家庭教育结构,让家庭教育突破自体循环,在家校之间、家国之间聚心打造广泛的学生成长引力场,激发学生在广阔教育空间中的活力。

    口算比赛

    口算能力是每个学生必备的一项基本素质,培养学生的口算能力是提升学生数学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是学生今后学好数学的基础。

    升旗仪式

    在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升旗手、护旗手英姿飒爽,步履坚定,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周一早上,二年级级部的师生们都会齐聚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当师生的目光投向那一抹迎风飘扬的红色时,所有人都内心澎湃。二年级级部一直坚持把升旗仪式作为学生每周的必修课程,作为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学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融入其中,与习惯养成、尊重激励紧密结合,有机注入多种教育元素,让升旗仪式成为了学生思想浸润、风采展示与自我实现的平台,收到了不一样的教育效果。

   曙光小学入队仪式

   五月的阳光明媚,五月的歌声嘹亮。曙光小学隆重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仪式。1949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立,少先队和共和国共同走过72年。这72年,坚苦卓绝的奋斗、革命烈士们为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英勇献身的精神,永远感召着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为光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特色课后服务

    二年级级部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艺术、劳动、阅读、益智等课程,努力把课后服务变成发展学生兴趣特长、实施素质教育的“第二课堂”。让孩子在艺术课堂中提升人文素养,让孩子在体育锻炼中释放生命能量,让孩子在益智类课程中进行思维培养……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全面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动手又动脑,叠杯趣味多

   为激发孩子们的运动兴趣,提高他们的手脑协调能力,丰富校园生活,二年级速叠杯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墨香满校园,浓浓中华情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引起学生对书写的重视,培养他们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二年级级部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硬笔书法达标测评活动。

  花样跑操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进一步推动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各班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性,促进校风和班风的建设,二年级级部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了花样跑操大课间活动。

       课堂节

    二年级级部根据学校语文教研工作安排,以“有效备课 有效上课”为目标,在本学期开展了一系列备课、听课、评课活动,由9月初的“我主动”青年教师赛课开启新学期的教研工作,到11月份李华校长带领的专家教研团队入驻二年级级部,进行为期两周的听评课活动,到学期末青年教师的优秀课例展示完美收官。本学期可以说是青年教师专业技能迅速成长的一学期,每一位老师在备课中积极用心准备,呈现出一节节高效课堂。组内进行同课交流,集体听课,集体评议。高效课堂有了,学生的知识掌握得更牢固,老师们也在听评课中收获和成长。

   强体抗疫 从我做起

    顽强拼搏显身手,绳绳舞动显英姿。为了让孩子们开展强身健体运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曙光小学二年级级部举行了“强体抗疫,从我做起”一分钟单人跳绳比赛。

  剥蒜劳动技能竞赛

  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和生活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提高劳动本领,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曙光小学二年级级部举行了“我劳动 我快乐”剥蒜劳动技能竞赛。

  “读古诗经典,与圣贤同行”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诵读经典,我们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我们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

    新春福虎送吉祥,福虎进家福满堂。“小虎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用汗水和智慧拨动成功的琴弦,齐心合力唱响团结的赞歌,“小虎队”会众志成城、艰苦奋斗,装着共同的梦想,龙腾虎跃,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