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曙光小学】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曙光小学禁毒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2 09:44:48     浏览次数:

  升国旗

  清晨,我们迎来了周一的升旗仪式,本次主题是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庄严的国歌回响在我们学校的上空,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流露出对祖国妈妈无尽的爱意,新的一周,新的开始,承载着新的希望。

  6.1《禁毒法》纪念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自2008年6月1日颁布与实施,这对于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治安秩序都有着重要意义。

  6.3虎门销烟纪念日

  1839年6月3日,钦差大臣林则徐在广东虎门销毁残害国民的鸦片,历时23天,共销毁鸦片十九万余箱,总重量二百三十余万斤的鸦片,历史上称为虎门销烟,此次事件展示了中国人民禁烟的坚定决心和觉醒意识,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利益。

  禁毒班会

  “炎黄子孙当自强,拒毒禁毒为中华”,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尤其是提升在校学生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打造平安校园,全体师生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禁毒手势操

  

  陌生人给的饮料和食品千万不能随便要;在公共场合要保护好自己的食物和饮料,离开座位再回来就尽量不要再吃留下的食物,除非身边都是自己熟识的亲人、好友,不要让毒品有任何的可乘之机。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