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集团化办学改革进行时】曙光小学教育集团举行选树培育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2-06-16 15:43:24     浏览次数: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肩负着为祖国培养下一代的重任,

  振兴祖国的希望在教育,

  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

  为了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水平,树立教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念、职业道德、职业态度和远大的职业理想。2022年6月14日下午,在曙光小学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塑魂树人 筑梦前行”——曙光小学教育集团选树培育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丛台区教体局领导薛小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包校干部张娟、薛真真,以及集团各成员校校长一同参加。报告会由郝佀佀老师主持。

  首先,曙光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苗玉兰为大会致辞。苗校长鼓励所有教师要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以德育人,让学生阳光成长。不仅如此,老师们还要积极学习身边的典范,成为人民满意的教师。

  先锋党员

  一颗赤心、两袖清风,矢志不渝,滴滴汗水诚滋桃李满天下;三尺讲台、四季晴雨,诲人不倦,点点心血勤育英才遍神州。

  曙光小学教育集团成立以来,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党员教育工作者。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积极主动,勇于承担,尽心尽责,追求卓越的精神。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务实工作的结果;是各级党委和领导对党支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的结果。荣誉代表他们的光荣与梦想,也激励和引领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名班主任

  有一个默默奉献的群体,他们用爱心谱曲,用智慧填词,用责任护航,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班主任。班主任作为学校的最基层的管理者,左肩扛着学生的现在,右肩担着民族的未来。有人说做教师这份工作,最大的挑战就是班主任工作,除了正常的备课上课、批改和辅导外,他们还要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于班级管理上。近年来,集团中不断涌现出用爱滋养学生的班主任,他们同样用小事,让校园充满温暖。

  师德标兵

  师德是学生离开老师后,能够在成长的岁月里不断回忆起的一份美好和眷恋,是融入学生血脉和骨髓的气质与人格。让我们走近这些老师吧,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热血澎湃的宣言,有的只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勉,有的只是对教师职业的执着。

  宣讲结束后,局领导薛小明作讲话:一份感动,感动每一名宣讲老师的故事;两次感谢,感谢每一位老师给予学生的温暖与力量,感谢为教育事业奋斗,初心不改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三个希望,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关爱学生,以德育人,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向前,奋斗不止,希望老师向身边学习,向典范学习,完善自我,不断提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通过此次报告会希望受表彰的各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创新求发展,奋勇创佳绩;希望曙光教育集团所有教育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求真务实,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各级领导一如既往关心教师,支持教育,通力协作,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