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安全

【曙光小学】禁毒知识进校园 筑牢禁毒教育防线—曙光小学禁毒教育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2-06-25 16:30:51     浏览次数: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提高青少年学生心理预防能力及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2022年6月24日下午,邯郸市强制戒毒所的工作人员走进曙光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讲座活动。

  我校法制办组织举办了这次活动,禁毒所主讲人让师生观看禁毒宣传、毒品样品、毒品犯罪等图片,向学生们详细讲述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介绍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并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讲座期间,主讲员着重强调毒品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也会“乔装打扮”。传统的毒品种类,如鸦片、吗啡、大麻等,我们较易识别。然而一旦这些毒品被不法之人人稍加改制,进化成新型毒品、伪装毒品,如若我们识毒防范意识不强,很有可能深受其害,因此禁毒意识、预防教育,一日不可懈怠。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们自觉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了防毒、禁毒能力,努力营造了校园禁毒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禁毒教育是一场持久战,学校表示,将通过多种途径,继续加大教育,让每一个学生自觉远离毒品,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