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校课程

“杏坛曙苑”第52场—新入职教师培训

发表时间:2022-09-01 08:49:16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第52场“杏坛曙苑”——新入职教师培训开始了。曙光教育集团的成员校曙光小学、曙光三小、曙光四小,参加讲座,本次活动由曙光小学于金燕主任主持。

  一、庄严宣誓

  全体教师进行常规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

  二、敬拜孔子

  老师们整理仪表、肃正站立。双手重叠稍弯合于胸前,掌心向内,男老师左手在外,女老师右手在外。向大成至圣先师 ——孔子行礼!

  一拜:为天地立心;二拜:为生民立命;三拜:为往圣继绝学;四拜:为万世开太平。

  三、活动主题

  “人与人之间,贵在沟通。”对于一名教师来说,沟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果没有非凡的沟通能力,又如何让教育直达灵魂?为了使新入职的老师快速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有效沟通,减少误会。曙光小学宋国英主任为大家分享了《学校的沟通》。

  宋主任精彩的分享,真实的案例,旁征博引,给新老师们很多的启发思考。

  四、团建活动

  暖心的团建活动中老师们手背贴手背,相互握手认识。使得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又加深了彼此的认识。

  五、活动总结

  郭校长对本次杏坛曙苑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会上她对如何有效沟通和班主任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自己的经验,为与会的青年班主任给予叮嘱和寄予厚望,并在现场提出问题,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了互动。

  九月是个美好的季节,不仅是新生迎来一个新学期,还迎接了一批新老师。新老师的加入犹如徐徐清风,让学校更加清新怡人,璀璨多姿。曙光因你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