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曙光小学“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2022秋季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2-09-10 18:14:05     浏览次数:

  

        童心向党共筑梦,立志起航砥砺行。金秋九月,伴着曙光校园中阵阵的桂花清香,迎着曙光的朝阳,曙光小学师生又以饱满地精神状态迈进崭新的学期,9月9日清晨,隆重召开“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秋季开学典礼。

  一、升旗仪式

  鲜艳的国旗下,同学们齐聚操场,整齐着装,散发着蓬勃的朝气,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于秋日晴空,国歌唱响,洋溢在曙光校园。

  二、宣誓

  新学期,新启航,曙光小学学生誓言又一次响彻学校上空,铿锵有力,气势磅礴!

  我是曙光人,我爱我的祖国;

  我是曙光人,我爱我的家乡;

  我是曙光人,我爱我的学校;

  我是曙光人,我爱我的师长;

  要学会做人,要学会学习,让品行与身体一起成长,牢记师长的教诲,成人成才成大器,牢记父母的嘱托,争强争气争荣光,牢记祖国的希望,拼搏向上成栋梁。

  今天,我以曙光而自豪,明天曙光为我而骄傲!

  三、领导寄语

  新学期,新起点,校领导们出席本次活动。

  呼哪校长呼吁同学们,成为“文明的使者”、成为“安全的守护者”、成为“守纪的示范者”、成为“学习的小主人”。

  呼校长谆谆教诲不仅饱含着对同学们的厚望,也代表了全体老师的殷殷期盼,更为我们树立了新学期的努力目标,让师生们倍受鼓舞和激励。

  四、教师寄语

  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李杰主任和周晓寒老师的发言催人奋进,希望同学们都能不负所望,做知礼、感恩、主动、阳光的曙光好少年!

  五、学生代表发言

  大队委高远芳同学代表全校同学进行发言,从她的发展中可以看到曙光学子的精神面貌,看到曙光少年的朝气勃勃,希望每一位同学,好好学习,好好锻炼,长大报效祖国!

  六、政教处讲话

  政教处裴主任对同学们的日常行为习惯、心理健康、礼仪教育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明确目标,规范言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七、颁奖仪式

  大队辅导员常欂月老师宣读寒假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优秀作业,“小小绘画家星”“优秀能力提升单”“优秀成长档案”获奖同学名单。

  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以坚持为笔,以汗水为墨,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完成了暑期的各项任务。

  精彩纷呈的“优秀能力提升单”画笔绘图卷,妙绘曙光情,形象突出有趣的“小小绘画家”,珍藏回忆充满感动的“优秀成长档案”同学们把暑假生活变成了成长的加油站。

  各级部各班都涌现出一大批作业优秀的同学。

  暑假中,有许多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参加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去取得了傲人的成绩!2022年度丛台区“用英语演中国故事”、丛台区“第二届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故事”展演比赛、丛台区教育体育局“第三届校园网络围棋大赛”中都有他们优秀的身影。

  在曙光小学里,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畏严寒与酷暑,早来晚走,默默地为同学们服务,有了他们,我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他们就是我们曙光小学特有的“靓丽风景线”——“彩虹帽”。

  八、中队颁奖

  一张张厚重的奖状,一个学期的努力,一个学期的付出都凝聚在这一刻,根据上学期班级量化考核结果,评选出各年级“模范中队”“星级中队”“先锋中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新的学期,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

  认真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弘壮志,树新风,以奔跑的姿态,昂扬的斗志,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携手共进,共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