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安全

【曙光小学】居家防疫期间安全提示

发表时间:2022-10-31 20:16:20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我校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和上级通知要求,学生居家进行线上学习,在此期间,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健康、安全,学校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居家防疫安全

  疫情期间,尽量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确需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关注孩子体温变化,按照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工作。

  消毒安全

  由于疫情的存在,大多数家庭储备了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物品存放的位置要避免高温,严禁接触火源。严格按照使用说明进行消毒,做到消毒并保证安全。

  消防安全

  陪孩子学习消防知识,告诫孩子严禁使用燃气炉灶,避免发生火灾及煤气中毒事件。孩子居家利用电子产品参加线上课堂直播学习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不允许触碰电源开关插座。

  饮食安全

  教育孩子不要暴饮暴食,不食变质过期食物,避免食物中毒。切记要提醒孩子,饭前便后一定洗手。

  心理健康安全

  疫情期间,孩子的生活模式、人际交流、活动范围受限,加之线上课业学习,孩子很容易出现烦闷,焦虑、紧张等情绪,那么如何排解负面情绪呢?

  交通安全

  在疫情期间少出门。确实需要出门时要严格执行我市交通管制要求,规划出行路线,避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非法营运或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不违规驾驶电动车,摩托车。外出时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和危险性活动,注意自身安全保护。

  网络安全

  随着群众防诈骗意识的提高,不法分子的诈骗花样也在不断翻新,希望广大家长提升自身警惕和防范意识,不断增强孩子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防溺水

  加强对孩子监督和教育,告知孩子绝不要到河、湖、水塘、水库等地玩耍打闹,以免造成生命危险。

  各位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应有的力量!在此感谢您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