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校课程

曙光小学“杏坛曙苑”第三期语文说课比赛专场第四场

发表时间:2020-07-02 09:19:05     浏览次数:

  杏坛曙苑

  曙光教育集团曙光小学特别开设了“杏坛曙苑”岗位练兵系列活动,提高所有青年教师专业素养,营造勤学善思的良好氛围。

  活动意义

  每一场青年教师说课比赛,通过老师们的精心准备,每一节课无论是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中,都体现出了部编教材的独有特点。

  6月17日下午,曙光小学“杏坛曙苑”岗位练兵系列——青年教师语文说课比赛活动,由副校长闫捷主持,在曙光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说课展示

  芦千淇老师的说课题目是部编版语文教材一年级下册《吃水不忘挖井人》。引导学生找出文中明显信息,培养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

  李婧老师的说课题目是部编版语文教材三年级下册《花钟》。从不同角度向学生介绍留心观察,获得各种发现的方式方法,帮助学生借鉴课文的表达进行仿写。

  申思思老师的说课题目是部编版语文教材四年级下册《海上日出》。让学生了解课文按一定顺序写景物的方法,学习按游览的顺序写景物,妙笔写美景,巧手著奇观。

  评课总结

  三位老师说课过后,所有青年教师进行评课。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教学经验,紧扣语文要素,根据教学目标,深挖教材,深入浅出。帮助学生养成观察、发现的良好学习习惯,让学生充分朗读,感受字里行间的真实情感。在读中发现问题,在读中解决问题。

  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向各位青年教师无私地传授经验,指出在低年级的教学中,抓住教学重点,应在课堂上体现识字方法,重点指导写字。

  副校长闫捷最后做出总结,使各位青年教师扎实基本功,在讲课、说课中注重语言的精准,鼓励青年教师多练习,多展示。紧扣教学大纲,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分析认知现状,因势利导,因材施教,变“死”的教材为“活”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