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曙光学子贯彻落实张振江局长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4-19 09:07:30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丛台区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江深入曙光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忆峥嵘岁月 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学生讲授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

    张局长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的讲述,直击师生心灵,感染和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这堂思政课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激动的表示要努力做一名有志、有德、有才、有为的新时代好少年。

    我们通过开一次主题班会、给家长讲一次党史、观看一部红色电视剧、写一篇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贯彻落实张振江局长思政课讲话精神。

  开一次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同学们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党旗为指路明灯,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一起去开拓更美好的未来!

  给家长讲一次党史

  同学们结合张局长的讲话内容,向家长讲述自己熟悉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观看一部红色电视剧

    通过观看《国家孩子》这部电视剧,同学们了解到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有了党和国家,“国家孩子”从此不再是孤儿。

  写一篇心得体会

    在聆听完张局长的讲座后,同学们了解到党的百年历程,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曙光学子们会争做新时代合格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