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校课程

【丛台区教研室】基于核心素养下的英语单元整体教学——冀教版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整体教学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9 09:18:26     浏览次数:

  

       为不断促进丛台区英语教学全面发展和教师专业提升,加强丛台区教师交流与学习,深化课程改革,更新教育理念,4月16日由丛台区教研室组织,曙光教育集团承办"基于核心素养下的英语单元整体教学——冀教版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整体教学展示"在曙光小学阶梯教室进行。曙光教育集团苗玉兰校长亲临现场,为曙光教育集团展示教师加油助阵。

  本次活动由丛台区兼职教研员岳绍坤老师主持,曙光小学法亮荣老师做单元总备,曙光小学董思怡老师,徐瑶老师,曙光第二小学刘思纯老师,黄粱梦教育集团闫鑫老师,申楠老师,和华老师分别做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展示。莅临本次活动的还有丛台区各学校英语教师代表以及峰峰矿区五所兄弟学校的老师们。

  首先,丛台区兼职教研员岳绍坤老师介绍活动流程。

  

                               第一项

  曙光小学的法亮荣老师就四年级第二单元进行整体备课分析。单元备课从本单元课与课之间的联系、单元之间的联系以及本册书与其他年级之间的联系角度出发,结合实际学情分析整合了本单元的课时。

  

                               第二项

       曙光教育集团授课教师进行单课时展示。

  曙光小学董思怡老师展示第一课时听说课: Beautiful Months。董老师巧妙设计Jenny整理行李箱的生活情境,融入月份的表达以及其缩写形式的学习。

  黄粱梦教育集团闫鑫老师展示第二课时听说课: Interesting Numbers。闫老师通过小动物竞赛的游戏引入序数词的表达,并结合星期对序数词进行巩固练习。

  曙光小学徐瑶老师展示第三课时听说课: Colorful Festivals。徐老师以打开惊喜礼物的方式引出不同节日和日期的表达,增强了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喜爱。

  曙光小学刘思纯老师展示第四课时听说课: Different Weather in Different Months。刘老师充分利用形象条理,图片与单词,句子相结合,贯穿天气的表达。

  黄粱梦教育集团申楠老师展示第五课时故事课: Mr.Moon’s Birthday。申老师通过多样的语言描述和提问带领学生融入Mr.Moon与12个月份之间的有趣情境中,调动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能力。

  黄粱梦教育集团和华老师展示第六课时复习课: Happy Days and Months!和老师以层层递进的游戏设置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第三项

       现场听课教师课后对本次听课进行交流探讨,外国语小学、南苏曹小学、三陵中心校、沁河小学、实验小学教师代表进行现场互动,老师们畅所欲言,抒发了深刻的感想,表示从此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高度赞扬了老师们精彩的表现以及曙光教育集团团队的力量,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第四项

    教研室王燕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王燕芳老师对老师们的教学设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每个老师课与课之间相互呼应,环环相扣,整个单元的设计是一个整体,充分肯定了曙光教育集团此次的教学展示活动和团队力量。并指出课程改革是必然的,单元整体教学是英语教学大趋势,为今后的英语教研指明方向。

  会后,老师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反馈,教研活动效果扎实、教研效果显著,老师们纷纷发表感言,此次活动不虚此行。

  相信曙光教育集团在丛台区教研室的引领下一定会继续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把教育教研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把丛台区的英语教育教学工作做的更好,丛台区小学英语的教育教研会继续扎实稳健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