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集团化办学改革进行时】曙光小学教育集团中期交流纪实

发表时间:2022-03-31 15:17:04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集团化办学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区教体局的安排部署下开展得如火如荼。丛台区曙光小学教育集团积极组织安排教师交流工作,拟定了短期、中期、长期的交流计划和人员名单。为更好地开展工作,集团办公室根据不同学科进行了具体部署,3月21日,曙光小学教育集团迎来了中期交流“第一周”的老师们。

  中期交流时间安排

  中层班子:周一

  综合学科:周二

  语文学科:周三

  数学学科:周四

  英语学科:周五

  清晨,交流老师们齐聚在曙光小学。郭树玲校长热情地介绍曙光小学的校园文化及管理细节,并告诉交流的老师们,学校除了是老师工作、学生学习的地方,更是他们生活、热爱、成长的地方,这里充满着师生们美好的回忆。

  3月21日

  各成员校中层班子依次参观校园、走进课堂、参加班子例会。他们8点走进校门,一直到12点半才结束上午的交流工作。

  曙光很小

  小到只能容纳精英

  曙光很大

  大到可以容纳教育梦想

  在仅有的校园空间开辟出来的九思农场,不仅是一个综合实践场所,更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幸福和欢乐。从埋下种子,到种子发芽,再到开花结果,蔬菜种植的过程让每位师生都记忆深刻。

  苗玉兰校长与跟岗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讲述了曙光小学从建校到今天的发展过程和历史文化。了解曙光精神是走进曙光小学教育集团的一扇门,在这里,大家可以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3月23日

  黄粱梦中心校苏静老师走进曙光,了解曙光校园文化、理念文化与教学模式、课程模式,并积极参与听评课活动。

  3月24日

  黄粱梦中心校东三家小学陈巧霞、苏里小学张馨元、贵龙岗小学高远三位老师在曙光小学进行跟岗交流。

  3月25日

  十里铺小学数学教师秦万照到学校跟岗听课学习,分别聆听王嘉展、刘云、孙玲三位老师的授课,并在课后分享自己的感受与收获。

  黄粱梦中心校跟岗英语教师申楠、闫鑫、霍昕昕、韩佳薇老师聆听岳绍坤、苗娟娟、李晶晶三位老师的英语课,表示收获满满。

  在全区集团化办学改革的道路上,实现理念共融、资源共享、研训共进是曙光小学教育集团所追求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全体曙光人将保持初心,团结奋斗,一起努力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