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安全

防灾减灾 防患未然——曙光小学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发表时间:2022-05-09 10:30:57     浏览次数:

  春天的脚步已渐渐走远,我们即将迎来热情似火的夏天。在这春末夏初的五月,我们将看到更蓝的天空、更美的花朵、更明媚的阳光,感受美好生活带给我们的喜悦。

  在五月,还有一个特殊的日子,它就是5.12防灾减灾日。今年是第14个防灾减灾日,在5.12到来之际,我们也要清楚地认识到: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要在生活中学习防灾减灾日小知识,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的基础上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

  首先,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防灾减灾日的标识吧,这个标识代表什么意思呢?

  防灾减灾日的标识以彩虹、伞、人为基本元素,雨后天晴的彩虹韵意着美好、未来和希望,伞的弧形形象代表着保护、呵护之意,两个人代表着一男一女、一老一少,两人相握之手与下面的两个人的腿共同构成一个“众”字,寓意大家携手,众志成城,共同防灾减灾。

   那么,5.12防灾减灾日是怎么来的?又有哪些意义呢?让我们通过一段小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面对地震、火灾、洪涝、地质、极端天气,等灾害,该如何提前预防,发生灾害时如何自救?为切实做好灾害防范工作,提高大家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变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赶紧来了解这些必须掌握的防灾减灾知识。

  疫情警报尚未解除,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措施。别让一个人的任性,毁掉无数人的努力。并且春季正是传染病传染的高峰期做好传染防范。“太一小”温馨提醒大家,要一如既往,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

  灾难总是不期而至,及早掌握防灾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才多一份生命保障。